π

【恰逢花开48H|2.25|10:00】四季

四季轮回,向日葵和你都会结果。

有一点室友和同城兄弟成分。



青岛·夏

林敬言沉默地跟着韩文清往前走,午后的住宿区空无一人,行李箱在地板上碾过的声音被狭长的走廊层层放大,莫名让他想起前两天在竞技场跟张佳乐打的那场pk,手雷也是这样接二连三炸开,在层层光影交叠中跟雨季的雷声混杂在一起,叫人辨不清显示屏内外的现实。

韩文清还在向前走,有一扇门前突然光亮起来,有人从里面打开门,然后从门里探出一颗红色的脑袋。

“老林!”张佳乐的身体紧跟着也冒出来了,“我猜就是你来了!”

韩文清很快离开了这里,林敬言关上门,转身打量房间,双人宿舍的其中一张床上堆满了东西,硕大的行李箱在过道里敞开,他新鲜出炉的室友正在里面埋头苦翻,林敬言突然想起自己在手机里刷到的小猫,在衣柜里用力刨的时候就好像这个样子。

他没忍住笑出了声。

“怎么啦!”张佳乐依然在找东西,没能分得出眼神给他。

林敬言于是抖开空床上摆放好的霸图队服看尺寸,“没什么,看到你让我想起手机上看过的猫。”

张佳乐蹭一下站起来,林敬言吓了一跳,然后就见他把一个布艺向日葵盆栽摆到了床头柜上,向日葵扬着夸张的笑容,而张佳乐的眼角是向下的。

林敬言有些尴尬,他和张佳乐在此之前也只是同期,夏休短暂的线上合作并不足够让他们变得十分熟悉。

而张佳乐又埋进行李箱了。

“老林!”张佳乐从行李箱里拖出来一个方盒子,“给你带了特产,快来尝尝。”

  

北京·冬

孙哲平推开猫咖门的时候皱了皱眉,一只漂亮的银渐层贴上来在他腿上蹭,细声细气的叫,孙哲平低头就对上一双圆溜溜的眼睛,猫又用头顶蹭他,温顺乖巧。

孙哲平把腿往回收了收,无视了银渐层心碎的挽留声,朝着角落的小沙发走去。

王杰希正在给腿上的猫拆罐头,脚边和身侧喵声泛滥,孙哲平小心推开了他旁边的一只英短,给自己的屁股腾出一个位置。

“早知道你约猫咖我就不这么穿了。”孙哲平又挥开了一只猫。

王杰希腿上的猫舔着罐头发出幸福的呼噜,他侧头看了眼孙哲平优雅得体的大衣,掏出手机点了几下。

孙哲平收到消息提醒,王杰希给他发了个粘毛器的淘宝链接。

王杰希专注的盯着怀里的猫,手掌从头顶轻轻捋到尾巴尖。

“我问过你讨不讨厌猫。今天衣服是保不住了,不如也陪它们玩会儿。”

孙哲平靠在沙发上,任凭猫咪们占领他的大腿和怀抱。他伸手摸了摸腿上毛茸茸的小东西,猫发出纤细的叫声,他挠挠下巴,猫眯起眼睛来,咕噜噜的。

孙哲平拍了个照片发出去,“跟你一样,一摸就哼哼”

备注是一朵小花的联系人立刻回过来一个问号,很快又跟着一张图,桌面上一堆瓜子壳,“在走亲戚(哭哭),好想赶紧回来打比赛”

孙哲平又拍了一张王杰希腿上的猫发过去,“不想走亲戚,跟王杰希出来撸猫”

联系人小花:“王杰希?你怎么通敌!”

孙哲平拨通了视频电话。

那边摄像头乱晃了几秒钟,一个熟悉的红毛出现在屏幕中央“吓死我了!怎么突然打视频。”

孙哲平把摄像头侧过去拍了拍王杰希:“给你看我深入敌营。”

王杰希:?

张佳乐在那头莫名的笑起来,“我在昆明那点朋友都得走亲戚,一个也约不出来。你怎么跑去猫咖?也没听你说喜欢。”

孙哲平盯着张佳乐玩发尾的手指,“猫挺可爱的。”


苏黎世·夏

张佳乐推开比赛间的门,山呼海啸的尖叫声一下子将他从不可置信的混沌里拉回了现实,孙翔从他旁边大跨步迈近舞台中央,带起的风热腾腾的,掠过他额角的之后又剩下一点点凉意。

张佳乐狠狠掐了一把手心,汗津津,高度集中的注意力松懈下,他只觉得手指尖都在发抖。比赛台这样的空,头顶灯光晃得张佳乐头晕目眩。

张新杰从背后握住了他的肩膀,把他往前推。

“张佳乐,往前走。”

张佳乐几乎是一瞬间就从张新杰的手里挣脱了出去,他已经很久没有奔跑的欲望,在此刻终于可以如此畅快地向前奔去。

从比赛间到舞台中央只需要大步奔跑九秒,张佳乐却觉得时间如此漫长,他听见风从耳边经过,自己有些过长的刘海被风吹起,往后扯着发根。

台下的欢呼和头顶的金雨在此刻拉长成一线,把他奔赴向这个赛场的九年从头穿起。

百花缭乱的第一次登场

繁花血景的第一次胜利

百花战队的第一次决赛

复出霸图的第一次出战

他听过好多欢呼,看过好多金雨,终于也有这一场完完整整的胜利属于自己。

黄少天从台侧一路把叶修拉过来,十几个人挨挨挤挤凑成一团。张佳乐分不清是谁拉着他的手一起捧住奖杯,同样的汗津津,同样的颤抖,属于此刻同样荣耀的他们。

庆功宴结束的不算晚,苏黎世到底还在异国他乡,中国队盛大的庆贺会在回国之后才正式开始。

张佳乐怎么也睡不下去,把那枚冠军戒指翻来覆去看,透过那个小小的圆环观察窗户,地板,还有顶灯。

圆形框定的小视野毫不陌生,像他看了无数次的,猎寻的瞄准范围。

张佳乐把视野从顶灯下拉到正面,再转到身侧,一张大笑脸就这样闯进来。

张佳乐放下手,那朵笑着的向日葵跟他对视。

张佳乐也笑起来,咧开嘴漏出两排牙,然后笑到缺氧,不得不张大嘴吸气,胸腔随着大笑的声音迅速起伏,张佳乐躺倒在床上,枕头有些湿,抬手抹了一脸的水。

“世界冠军张佳乐。”


昆明·春

队长们的宿舍热闹的不得了,不大的房间里塞满了粉嫩嫩的百花队员,孙哲平从行李箱里一个一个往外掏盒子,还没来得及介绍盒子内容物,可怜的小点心们就让旁边挨挨挤挤的手吞吃干净,孙哲平再也看不见踪影。

张佳乐坐在旁边的床上拍视频,一边拍一边乐,说他们好像小猪拱食。孙哲平还能从小猪们的杂音里听清他说什么,腾出嘴来回:“张佳乐你会不会比喻,你可是第一份就拿了,小猪头子?”

队员有人听清了,又搭腔:“乐哥才是真小猪,半夜还起来小厨房吃宵夜。”

孙哲平撤回一个点心盒子:“他吃点吃点呗,整天操心你们。”

于是房间里又爆发一阵喧闹,五分钟后以搬空孙哲平的行李箱为交换条件,把清净留给刚刚结束冬休回来的队长们。

孙哲平把行李箱里不多的几件衣服一件一件提出来挂衣柜,张佳乐从床上下来蹲到他行李箱旁边去。

“你不是要给我做鲜花饼吃?”孙哲平突然打断了张佳乐从孙哲平衣服底下找点心盒子的动作。

张佳乐顿了一下,又刨孙哲平给他留的独食。

“那不我玫瑰没养活吗。”

“那还有…”

“菊花也没养活。”张佳乐往嘴里塞了快牛舌饼,“向日葵也不结籽。我也是奇了怪了,为什么我养一片死一片,我买种都买了多少了,要不你换一个吃吧。”

孙哲平把行李箱合起来,狠狠把锁头拍下去“我吃烤乳扇,你养头牛呗?”

“孙哲平!”

隔天孙哲平一大早出门去端了个盆栽回来,开门的时候张佳乐正靠在床头看手机,抬头看了一眼。

“你养花啊?”

孙哲平把盆栽往张佳乐怀里丢,“给你养,这个养不死。”

张佳乐从怀里提起来一个布艺向日葵,列个大嘴笑得傻傻的。

“孙哲平你看不起我!我拿毛线给你做鲜花饼?”

孙哲平没接话,指了指他手机:“用毛线做鲜花饼比百度养奶牛入门现实。”

张佳乐愤而关手机。


北京·秋

国家队在新赛季开始之前要在总局呆上很久,会议,汇报,采访,代言,行程塞得大家苦不堪言。

幸好天塌下来还有叶修和喻文州顶着。

张佳乐在酒店阳台上百无聊赖的扯向日葵叶子,太阳晒得人仿佛头顶冒气。

“多晒太阳好长高啊~”

布艺向日葵的边缘不可避免的有些褪色和磨损,张佳乐扯断了一条线,突然莫名的烦躁起来,把向日葵转了个身背对太阳。

门铃响了几声。

张佳乐过去开门,王杰希抱着一盆向日葵,神色不虞。

“你房间背阴?要来我这里给花光合作用?”

王杰希眼皮闪了一下:“朋友说家里养的猫挠花叶子,请我帮忙照顾向日葵,我看你比较有经验,要不你跟我朋友交涉一下?”

张佳乐伸手摸了摸向日葵,果实已经在从花蕊里长出形状了。

“哦。可是向日葵不能做鲜花饼啊。”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